【#孕媽咪日誌流水帳6-24週】

好不容易掛到台大鄭進和醫生的診

由於是初診的關係,早上10:30前就要到掛號櫃台報到

報到好後到2樓看診,發現怎麼診間號碼才開始看1號而已…

這時恰巧護理師從診間內走出來跟另外一個媽媽說:「今天很多人8點就要來排隊了」

所以,10:30前是在看早上來排隊看診的孕婦嗎?(我心中滿滿的疑問)

等了半小時,燈號前進的非常非常的慢,我們就先離開去附近的大潤發逛逛,順便吃個段純貞牛肉麵XD

結果快吃完麵,都已經是過中午時間了,燈號才跳到18號…

天啊!我們是40號,那什麼時候才看得到我啊

我趕緊上網求問,也打電話詢問護理師:「網頁上的看診進度看到18號是正常的嗎?」

護理師說是正常的,也請我們在前十個號碼時,回到醫院候診

因此我們就開車回家去等待了,畢竟在路上亂晃浪費時間也浪費油錢

到了下午4點多才看到我的號碼,鄭醫生從座位上溜到超音波旁開始照

簡單的描述現在照到的部位是什麼,性別,說羊水量正常,心跳正常

也關心著第一胎的生產體重與周數,並詢問原因

當鄭醫生知道小乖出生體重不足時,是不是我(孕婦本人)出生體重也輕?

我回:「我媽媽說我出生體重2800」

問我產檢醫生有說為什麼嗎?

我說:「當時有問醫生,但是醫生說現在跟我說也沒有用」

鄭醫生聽到說:「怎麼會有醫生這樣說,(鄭推測)應該是胎盤功能不好導致生長遲滯」

我也繼續詢問醫生:「那第二胎也會一樣嗎?」

醫生說:「不會,每一胎狀況都會不一樣」

鄭醫生照了寶寶目前周數的體重是730克,說預估生產體重是3300

我聽到都傻了「3300?」我有沒有聽錯啊?然後醫生接著補說:「3300~2800」

我說上一胎的產檢醫生說我骨盆比較小,小孩2500就很不錯了

醫生說如果根據上一胎的經驗,那這胎可能也不會差太多,大概2300~2500

不過說我的身高也不高,但還是可以生2800沒問題(我OS好歹我也有158cm啊)

鄭進和醫生人蠻親切,而且有問必答,也會主動關心孕婦的狀況,蠻不錯的

 

不過台大的超音波顯示螢幕很不清楚,醫生描述的畫面在我眼中都像抽象畫XD

印出來的寶寶超音波照片,很快就被小乖姊姊給拿走了,一直盯著上頭的小豬妹妹看

不過照片上沒有顯示腿骨長度,不知道是醫生沒有印,還是忘記照這塊

照完超音波,醫生就悠悠的自己溜回座位,我當下有點小錯愕(咦?)

也沒有護理師過來提供衛生紙,我只好自己又抽一張衛生紙擦肚皮

鄭醫生回到座位叮嚀著牛奶不要喝,裡面都是油脂小孩會大很快

衛教則是在診間外,由護理師出來替孕婦講解,這點我也有點傻眼(因為站著衛教)

也給了我張補驗尿液的檢驗單,原來台大是看診後才去驗尿

無奈看診已經是假日中午過後,檢驗科都關門了,所以只能下次再找時間補驗了

 

醫生人親切又有問必答

唯獨看診久候、驗尿不便及超音波顯示不清楚這三點讓我耿耿於懷

是不是下一次還要來台大看呢?

 

延伸閱讀-

孕媽咪日誌|醫生說:孕婦這個不能吃?小小卵囊黃提供寶寶自帶便當成長(國泰產檢6週-8週)

孕媽咪日誌|台兒高層次超音波預約方式及費用分享(20週~24週)

[孕媽咪日誌♥]23週高層次超音波檢查

[孕媽咪日誌♥]25週妊娠糖尿病(75克葡萄糖耐受性試驗)之糖星人聞之喪膽的大魔王關卡

[孕媽咪日誌♥]27週梅毒血清檢查、30週施打百日咳疫苗為保護寶寶健康

 

 

⁂ 這篇文章需要你的按分享來發光發熱⁂

⁂更多小語的美妝育兒生活,來IG及FB發落吧⁂

 

See u.

facebook.jpg

youtube.jpg

IG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