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一篇【孕婦待產包、嬰兒用品清單推薦 (點我)】專文將近一年

現在終於要來兌現購買清單上的實際使用心得

這篇文章,會一針見血告訴廣大爸媽們,到底該不該買!值不值得!

因為畢竟是我本人親身使用長達一年多的心得

 

 

首先嬰兒哺乳用品

 

 

可以看到我本身都愛買貝親的,主要是寬口奶瓶眾多前輩很推薦

而且寬口徑的奶瓶造型更貼近媽媽的乳房

所以我在親餵跟瓶餵都沒發生奶嘴混淆的狀況

好用到一用過寶寶就回不去了

另外,在外出使用拋棄式奶瓶時,我也會選擇可替換成寬口奶嘴的品牌

在奶瓶材質的選擇上,我挑選大跟小尺寸的玻璃奶瓶,以及PPSU材質

我不得不說,小奶瓶的使用期限短(寶寶食量增加很快)

而且小奶瓶胖矮型,真的很容易手滑飛出去就打碎了(貝親小奶瓶僅服役一個月~哭)

PPSU材質我蠻少使用的,不過這個奶瓶很輕,適合讓寶寶練習自行喝奶用

或者是不燙的水給寶寶喝,至於裝熱奶的話,我個人僅有外出攜帶為方便才用

 

因為貝親奶瓶會附一個奶嘴(240ml大奶瓶附M號;160ml小奶瓶附SS號)

所以貝親S號奶嘴我一開始會先備一個

等開始感覺寶寶吸吮奶量多,喝奶速度卻很慢時

我就會嘗試替換更大一號的奶嘴,但換奶嘴是以寶寶不嗆奶為主

等寶寶真正從SS替換到S時,才會去購足S號的寬口母乳實感奶嘴

 

貝親旋轉海綿(奶瓶)刷真的很耐刷、刷得乾淨清潔溜溜

由海綿與蜂巢狀刷網(?自己亂命名)結合而成

不同於一般的海綿刷容易破裂,而且無法緊密貼合的缺點

這款握住最上方還可以不費力的旋轉刷洗奶瓶,好用到不行!

 

接著是貝親奶嘴刷,老實說,去買便宜的小獅王奶嘴刷就好

雖然這款是針對貝親寬口奶瓶使用的,真的清洗時很貼合奶嘴

但是好容易破裂,耗損率很高,後來索性換成小獅王的

不僅便宜又好用,雖然貼合度沒這麼好,但是用心多橋一下刷的姿勢多刷幾下就好

 

配方奶沒有哪家好或哪家不好

只要選擇有品質有保障的大品牌就好

我家小乖從S-26喝到優生,又轉到能恩

只要寶寶喝得好喝得順,便便順暢就是他適合的奶粉囉!

 

  

Puku溫奶調乳器,算是意外中挖到的寶

原本鎖定要買電子式溫奶器(新手爸媽都有 #溫度恐慌症)

我之前還想要買洗澡用溫度計的,結果被老公制止...

這台溫奶器在藍印子購入非常便宜,平常溫奶控制在刻度1~2左右就OK

說明書上面也有載明每個刻度代表的溫度是多少

而且給寶寶喝奶之前也要試一下溫度

謹記使用方法,以及手腕試奶溫原則,其實不用怕寶寶會被燙到

在寶寶被燙到之前,你手腕那層薄皮就會燙到吱吱叫了

所以溫奶器,我覺得不用花大錢去買電子式(微電腦)的

手動定溫的就夠用囉!

 

奶瓶消毒鍋我是購買combi微電腦高效烘乾消毒鍋

當初也在nacnac跟combi中抉擇,雖然nac的功能我很愛(感覺適合懶人?)

後來還是combi奶瓶消毒鍋號稱可以放九支奶瓶吸引到我

因為當媽之後,雖然我服役中的奶瓶僅有5支

但是還有一堆擠乳器具、小奶瓶、奶嘴、固齒器等阿哩阿雜用品

後續到了副食品時期,甚至連碗、湯匙、叉子都紛紛出爐了

選擇容量大的消毒鍋,真的很重要!

至於nacnac號稱的一鍵清潔,combi用小蘇打水+熱水也可以輕鬆擦淨

使用一年多,這個消毒鍋還沒有讓我失望過!誠心推薦好用啊!!!

而且現在又出了三種新色,害我一看到有想要再買一個的衝動

(整個瘋了...)一個就夠了啦!!

 

莫名一口氣就講了好多肺腑之言

這次就先講到這,下回會繼續講解更多育兒品項實際使用心得

希望以上資訊,對於各位新手爸媽都有所幫助

 

那,下回見囉!

 

育兒好物▶[產前準備]孕婦待產包、嬰兒用品清單推薦(藍印子、俏媽咪) 

[寶寶]啟利臍帶章開箱,雋永紀念的精緻印章推薦 

如何幫寶寶拍護照大頭照,四個道具搞定扭動的鯉魚王 

[育兒]寶寶滿週歲 竹南袋鼠屋親子館~古禮抓周體驗|苗栗縣北區托育資源中心 

 

孕媽咪日誌▶

[孕媽咪日誌♥]23週高層次超音波檢查 

[孕媽咪日誌♥]25週妊娠糖尿病(75克葡萄糖耐受性試驗)之糖星人聞之喪膽的大魔王關卡 

[孕媽咪日誌♥]27週梅毒血清檢查、30週施打百日咳疫苗為保護寶寶健康 

 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可以「分享」給朋友

或幫忙按個「讚」或「推」讓我知道你喜歡此文♥ Ths!

 

歡迎加入小語Yu.美感手札粉絲團⁂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