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總嚮往竹南這小鎮能有間質感與美味兼具的餐廳

這樣以後不論是閨密小聚或家庭聚餐,就不必大老遠跑到新竹

女人故事館就是一間充滿歐洲鄉村風的簡餐廳

 

今年我的生日,土撥’R選在我喜歡的餐廳「女人故事館」慶生

我對於它的喜愛程度,還曾一周內造訪兩次

白天用餐的感覺,跟晚上用餐的感覺截然不同

白天陽光灑進窗台,餐廳充滿青春洋溢氣氛

 

晚上月色高掛天空,映照在餐廳飄逸著浪漫的味道

  

很可愛的郵筒

 

平日晚上的客人數相對比假日少許多

也因為這樣能好好的參觀餐廳,逛遍各個角落感受不同的氛圍

而女人故事館一樓有個旋轉樓梯

用繽紛的馬賽克磚拼點出一塊塊活潑的風格

 

第一次看到餐廳使用旋轉樓梯覺得很特別

也不少人會走過去拍照((假裝下樓中… 

 

我特別喜歡這個角落

 

尤其是白天來用餐時

這個角落有股文青風 

 

另外大門一進來的兩人位置

因為距離其他座位較遠

很適合想享受兩人時光的人

 

 

今天選在S型環繞區用餐

我喜歡這在餐廳中間的座位

除了特殊設計感 頭稍微轉向即可環繞餐廳四周

  

菜單封面跟餐廳外觀不謀而合

看得出店家對於菜單的用心

 

女人故事館有低消,只需要點杯飲料/點心都可

排餐類約590~380元

義大利麵、焗烤、燉飯約320~380元

 

這天我是壽星,特別犒賞自己點了精緻排餐

碳烤頂級肋眼牛排佐繽紛胡椒汁 NT$ 590

 

主要是因為土撥’R一開始就點排餐

激到我的好勝心,輸人輸陣不輸心啊!!

(女人是不能激的!)

 

嫩煎沙朗牛排佐古典肉醬寬麵 NT$490

 

餐點價格已是套餐價,需另加1成服務費

含沙拉、湯品、甜點各選一樣

 

 

因為小語有不吃生草的習慣

所以點了藍莓優格水果沙拉

自從去南瓜屋後,就愛上配醬是藍莓優格

• 舊文>>【台中×美食】草悟道二店 ღ 南瓜屋紐奧良義式餐館。魔法露露的廚房(上) 

不論是搭配水果或是生菜,那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滑順入口

 

 

 

愛吃生菜的土撥’R選了凱薩沙拉

上頭的麵包棒是偏法式麵包,外層酥脆內部柔軟

生菜看起來也相當新鮮清脆,吃起來味道爽口

 

 

南瓜濃湯

我喜歡它偏濃郁帶有乾香菇的甘甜

喝起來沒有粉味

覺得算是好喝的

  

義式蔬菜湯

  

屬於清湯類

湯品用料很豐盛,有紅蘿蔔、芹菜、高麗菜、筆管麵等

 

利用番茄湯底熬煮的微酸感,些微偏酸但不刺激

也是品嚐後覺得不錯的一道湯品

 

碳烤頂級肋眼牛排佐繽紛胡椒汁

這道菜有亮點!!!!! 

 

隱身於牛排身後擁有穠纖合度身軀的馬鈴薯兄

連平時視馬鈴薯為世仇的小語,心都被融化了 

 

先來品嚐一下主餐碳烤頂級肋眼牛排佐繽紛胡椒汁

等一下再來好好「處理」馬鈴薯兄,oh~不!是好好享用

 

肋眼牛排七分熟的熟度相當軟硬適中

加上我偏愛略帶嚼勁牛排,這道完全正中我心

肥肉不算太多,害怕肥肉的簡單去除掉就可以享用了

牛排上烤盤的交叉烤紋,為視覺和味覺帶來絕佳的饗宴

 

以下有殘忍畫面請小心服用

 

馬鈴薯兄外酥內軟

讓人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

是小語吃過最好吃的馬鈴薯了!!

 

來女人故事館,甜點我必點芒果奶酪

 

單純只是喜歡奶酪帶來的綿密跟奶味

有芒果襯托帶出酸酸甜甜的戀愛滋味

 

自製手工松露巧克力

 

屬於甜而不膩帶有果仁的苦甜巧克力

 

女人故事館在飲品方面比較弱

 

奶茶沒太大的特色,但茶味不會過重

 

至於晚上喝茶會睡不著覺的土撥’R

點了百香果汁,帶點微酸可以去油解膩

 

回到正題,這天主要是慶生

當時餐廳只剩下我們一組客人

突然餐廳的燈光全暗((驚

我以為餐廳的突然停電了...

這時服務生端上了生日蛋糕

((生日蛋糕是餐廳做的,還貼心的插上蠟燭))

 

土撥’R一人獨唱生日快樂歌

我看著蛋糕做出許願的動作,但是...我忘記許願了啦!!!!

 

我怎麼這麼笨啦!!!!我的生日願望... 

 

櫃檯突然碰出一束花給土撥’R

 

老闆娘邊說:「妳真是幸福的女人」

原來土撥’R早就到餐廳跟店家Set好

我不得不說,認識土撥’R後生活總是出現驚喜

也是人生中收到花最多的時光

 

剛好遇到壽星生日打八折的優惠~Lucky

但打折的方式,似乎是訂價*8折+原訂價服務費

不過不無小補囉! 

 

再訪-----

我最常點的是焗烤羅馬牛肉千層麵

 

女人故事館的千層麵不會太軟爛而糊在一起

不用擔心吃久會覺得口味很膩

千層麵片片分明搭配番茄肉醬,非常美味

 

沒有嘗試過千層麵或想嘗試的人,可以點這道喔!

挖一口給別人吃,大家都讚不絕口呢~

 

義大利麵方面

我覺得女人故事館的麵,是我吃過最特別的

 

他的麵偏硬,但很神奇每一條你都吃得到醬汁融入麵體中

 

雖然裝盤看起來偏少,但盤底是滿有深度的

 

整體來說,價格以竹南地區來說偏高

不過感受它的氣氛邊品嚐美食,絕對是一大享受

好餐廳,推薦給大家!

 

美食為有品嚐過,才能見真章

 

❣  喜歡我的文章,別忘了動手指按讚+聊天鼓勵我

    我會更有動力寫出好文章分享的,下台一鞠躬~  

 

 

 

女人故事館

《地  址》苗栗縣竹南鎮文化街38號 (近大營路的竹南咖啡旁的巷子內)

《訂位專線》037-481788

《營業時間》周一~周日 11:30 - 14:30,17:30 - 21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【新竹 美食】 新竹巨城外超飽足餐廳~I ❤Mr. H 早午餐 義大利麵 美式餐廳 

【新竹 美食】段純貞牛肉麵~值得一再回味的四川好滋味♥ 

【新竹 景點】綠鏡景觀餐廳~雨天之喧鬧城市好去處❣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