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國慶連假跑跳嘉義阿里山

經過充電快一個月,終於提起精神寫文了❤

我去阿里山是規劃兩天一夜

曾經差點理智線斷掉

想要來個三天兩夜,結果怕訂不到房作罷 ~呼

 

要去阿里山玩一定要有「鐵腿」的覺悟啊 

建議要去玩兩天一夜或者一天跑透透的人

一定要帶著痠痛好朋友小黑蚊剋星防蚊液

休足時間讓你腳步輕飛如燕,撒隆巴斯讓你痠痛bye-bye

((突然有種賣藥的感覺))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一天

 

竹崎火雞肉飯→雲潭瀑布→圓潭自然生態園區→蝙蝠洞→燕子崖→奮起湖

 

來到嘉義雖然沒吃到頂港有名聲 下港上出名的噴水火雞肉飯

但也吃到小有知名度又順路的竹崎火雞肉飯

火雞肉飯

  

雞肉的鮮甜與多汁都鎖在每一絲中

不會過於油膩,口味偏清淡且清爽的喲~

但吃的時候總會覺得少了一味,可能我個人比較重口味吧!

每一口都讓我懷念起以前學校附近的嘉義火雞肉飯店 

皮蛋豆腐

  

一份超級大份的,使用的豆腐不是平常的中華豆腐喲!!

是市場常見的傳統豆腐

使用傳統豆腐的皮蛋豆腐,我是第一次吃到

口感比起中華豆腐更富有彈性,醬汁也更容易融入豆腐中

下水湯、味增湯、脆筍

  

下水的熟度剛剛好,筋也很軟嫩不會難咬

而且裏頭的料給得很多,薑絲的味道不會太重

怕下水湯喝起來辣辣的人,可以放心地品嚐喲!!

說是味增湯,我覺得比較像是關東煮啦!!

因為湯的配料實在太像關東煮的料了~

脆筍脆脆的口味也是偏清淡

至於價格的話,不貴印象中味增湯也只要10元

 

解決完五臟廟,開車前往瑞里風景區的景點囉! 

 

雲潭瀑布

  

位於嘉義梅山有瑞里第一景之稱的雲潭瀑布

由於事前功課不是我做的,所以完全沒概念~

所以默默期待會看到如尼加拉瓜大瀑布 般的瀑布

指標寫著350m,原來瀑布還滿近的嘛~~!!小case 

(完全不知道後面會怎樣,現在還笑得出來的小妮子)

出發前記得買一瓶水,補充水分跟體力用喲! 非常、非常重要!!

  

去雲潭瀑布的路上是又長又陡的階梯

 

走累了,停下來就會發現腳狂抖抖抖抖抖抖 

 

走了約15分鐘左右就能看到雲潭瀑布剩10m囉!!

  

深深懷疑指標上的350m是怎麼來的  欺騙我純真善良的

步行超久才走到雲潭瀑布... 

苦盡甘來看到眼前的瀑布,當下又忘記前面的辛苦了

 

「雲潭」就是瀑布傾瀉而下的照片中深綠色潭水

據說深不見底,上窄下寬的造型~傳說有很多魚

 

怎麼下來的,就要怎麼走回去 

實在是...

下坡腳狂抖,上坡累條狗

  

走到剩1/3的時候

有對情侶跟我們擦肩而過,停下來說「瀑布還很遠嗎?」

我當下立即反應說「還很遠,你們還久的勒~加油」

等...那對情侶是再問我們嗎?

我的回答好直接,不過我還是有跟說你們"加油"喲!! 

 

爬了走也走不完的階梯,一上來立馬趴倒在雲潭舖子的椅子上

一副已陣亡,隨時會昏倒的可憐模樣...

  

我喝著如聖水般的寶礦力水得,像蟲一樣蠕動回車上躺

車上躺著躺著手就很無聊亂揮,嗶嗶嗶~車子的防盜就響了

害我超尷尬的開車門,一堆遊客往我的方向看來~

我還很興奮衝下車拍拍土撥'R的肩說「超音波防盜真的有用耶!我只是伸個懶腰而已」

感覺自己好像發現了蝦咪很偉大的發現

 

  

行經燕子崖的路上經過圓潭自然生態園區

看到遊客還滿多的,就停車進去參訪一下囉!

  

圓潭自然生態園區

裡頭有一個遊客服務中心,可以順便拿一下嘉義的路線圖跟景點介紹

可惜沒有中文版,只有英文版的,現在是要考驗我的英文能力嗎?(拍桌)

裡頭有一個撥放各種蛙類聲音的機器

我整個玩得不亦樂乎

 

▲仿雲潭瀑布的造景,有夠像的啦!!!

 

剛好看到服務中心的人員進來順便詢問一下到燕子崖的路線

服務中心的人很好心,還丟給隱藏版中文版本的嘉義導覽給我們!

因為前面雲潭瀑布的步道實在太令人難忘

還特地詢問服務人員,到燕子崖的步道會不會很陡?

服務人員立馬說,沒有啦!不會像雲潭瀑布那麼陡啦!( I believe u)

聽到當地人這麼說,當下真的安心許多~呼!

 

▲猜猜竹節蟲在哪~?

 

 

瑞里風景區

想要看到燕子崖、蝙蝠洞就循著青年嶺步道前進囉!!

  

步道目前看起來真的比雲潭瀑布親切好多

終於能擺脫步道陡峭的命運了~~YA!

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

等!!!這是....

 

遊客中心的服務人員欺騙我的感情

這階梯陡到看不到下一個階梯在哪,直接呈現斷層的狀態 

從這個階梯開始,一路幾乎都是比較陡一點的步道...

難怪叫做青年嶺步道,比較適合年輕力壯的青年走啊!!!!

不少回程的人,都這條階梯上陣亡,席地而坐,氣喘吁吁

 

努力的走過這條路,就能看到燕子崖在對面的那頭  

 

只要走過情人吊橋,就快到達目的地燕子崖了喲!!!

這吊橋我覺得還滿牢固的,不會很晃,而且高度也比一般的吊橋矮許多

連超怕高的小語,都敢眼睛睜大往下看了~ 

 

燕子崖

有著台灣敦煌石窟美稱

 

因為岩壁上特殊的平行紋理

 

聽說雨季時來到這地方,可以欣賞到如水濂洞般的景

光是想像就覺得浪漫又美呀!!

 

燕子崖上面有很多細小的孔,以前燕子聚集築巢在此

但現在燕子已經遷移囉! 來的當天也沒有見到半隻燕子 

 

沿著燕子崖步道繼續往上走

 

千年蝙蝠洞

   

一個個蜂巢狀的洞口,鬼斧神工令人讚嘆

 

是大自然河水作用下的產物,燕子崖的上部地層的延伸

  

比起燕子崖,我更愛蝙蝠洞的特殊景致

一開始要來前,以為蝙蝠洞是又暗又濕的洞穴感到很害怕

結果眼前的這美如畫般的景致,前面爬青年嶺步道的辛苦都忘光光了

綿延兩百公尺長,累了還可以在一旁的椅子稍做休息呢!  

 

因為遊客的造訪,蝙蝠數量已經銳減很多~

但據當地人說晚上仍有少許蝙蝠棲息在最偏僻的洞中

地上的蝙蝠屎就是尚有蝙蝠的證明~

以最不受人類干擾的地方棲息著喲!!

  

看完千年蝙蝠洞就可以往回走囉~

因為前方沒有什麼景點,又有考驗體力的好漢坡

讓我這個不愛爬山的小妮子,光想就暈~

看完這些景致,補足了元氣,回程走路特別有力啊~

 

沒有變成去程中看到的遊客氣喘吁吁一般

我覺得秘訣就是,一個階梯當兩個階梯走~ha~ha

又一群遊客問我們說「你們從(蝙蝠洞)走過來,多久?」

看來大家都很害怕未知的路程啊!!

回程的這個階梯,就是前面的那個超級斷層的,怎麼可以這麼陡啦!!

  

回程的途中,住宿的人跟我們這麼晚去奮起湖沒有東西

結果我們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去了一趟

 

奮起湖

 

蝦咪奮起湖不是湖  

還有多少人陷在這美麗的錯誤中勒~

  

小Story

當地因四面環山地勢低漥,而湖在閩南語中是低漥地的意思,舊稱畚箕湖

 

到奮起湖時大約已經是晚上5點半左右了

 

當時店家都已經收得差不多了~

果然晚上來真的沒有東西啊!!

 

不過既然都來了,當然就要吃一下赫赫有名的奮起湖便當囉~

口味上制式化只有單一口味,差別只是外帶v.s內用

內用附湯 NT$120

 

內容跟小七的奮起湖便當一樣,一個雞腿一個肉,配菜一模一樣呀!

附湯就是很簡單的竹筍湯,喝起來酸酸的(!?)這是特色嗎…

 

整體吃起來,我記憶中小七賣的比較好吃~

如果有吃過小七版的,相信一定會跟我一樣有點失望

雖然來吃之前,小語的朋友就有提到奮起湖便當不好呷

可是秉持著柯南辦案的精神

1369131256-944225153  

真相永遠只有一個,真的沒有特別好呷,也不特別難吃

 

murmur... 

 

要回程飯店迷失方向,直接詢問當地人

台灣人真的很熱心,會告訴你正確的方向

當地人:「你們從哪裡來的?」

土撥'R:「苗栗」

當地人:「為什麼你們講話這麼像香港人,我以為你們是香港人」

原來我跟土撥'R有假香港人的特質喲~嘿嘿嘿!!!

難怪當地人指引路線時還繞英文~~

 

❣  喜歡我的文章,別忘了動動手指按讚+聊聊天鼓勵我

    我會更有動力寫出好文章分享的,小女下台一鞠躬~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