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苗栗有哪裡好玩?」

「苗栗有什麼特產?」

 身為苗栗人的小語,常常會被外地人的同學或同事問到這問題啊!

在我的眼中苗栗是個好山、好水、好無聊的半鄉下地方

面對有哪裡好玩,大部分時候都會回答

「我都不在苗栗玩,我也不知道有哪裡好玩 !!(逃)」

天啊!!從小到大看山看海長大,實在不知道哪裡好玩~~

拜託,請好心人告訴我苗栗有哪裡好玩的

至於名產嘛...想帶木雕回去嗎?

還是我居住所在地的特產"金銀紙" 我是沒有意見的喲!

話說,雖然身為苗栗人,不過苗栗很多景點沒有走踏過,實在很慚愧...

因此決定趁年輕好好地把苗栗逛一下

要不然身為苗栗人實在太太太太丟臉了,我要怎麼面對鄉親父老們...(跪)

因此第一篇遊記,就在這樣的原因下產生了~

 

拜土撥'R參加英文Club所賜,來到了一個我及其他苗栗人所不知道的神秘景點

話說外地人真的很厲害,都可以找到連在地人都不知道的景點....  簡直是神

我只知道勝興車站、龍騰斷橋、天空之城、大湖草莓(賀呷)、南庄...之類的景點

重點是上面講的,我有好幾個根本沒去過,實在太慚愧了...

 

回到正題,登~~~登~~~

神秘景點就是全台唯一的湖中島「日新島」,是位於苗栗明德水庫的美麗秘境 

大家一定覺得「島」不就是座島,有什麼特別之處

看倌們,日新島保有原始的自然生態,所以植物吸收充足養份,因此島上的花草樹木 綠意盎然 

除了自然生態可看,還有美不勝收的湖泊美景,可以站在吊橋上細細品味景色,放鬆身心靈

另外,日新島上有許多的小動物們可以看,大部分都是人工圈養的

但是也是有落網之魚,偶爾可以發現有小兔子在周遭偷看你,跟你玩人抓兔

日新島的入口處有收費亭

門票100元,可全抵園內消費

如果是苗栗的鄉親,出示證件可以免門票喲!

但是當天,我完全沒有帶到任何證件在身上,所以就只能掏出100大洋 

  

進入園區內

有清楚的指標標誌園區各點的位置

因為當時與人相約在水榭樓台,所以我們就先去逛逛水榭樓台囉!

 

水榭樓台是島上唯一的咖啡館

近乎零污染的原則建造,裏頭有提供特製美食與咖啡飲品

入園費可以在餐廳抵扣,如無要用餐,也可以在旁邊的小木屋兌換兩球明治冰淇淋喲  

因為當時已經是下午時分,小女早就已經用過午膳了

所以就兌換了兩顆冰淇淋,香檳葡萄&薄荷巧克力,好好吃~

咖啡館的對面就有很多可愛的動物,鸚鵡,兔子、日本雞等

  

超愛兔子的我,目光掃描看到兔子 ,立馬飛奔過去

你們看看...兔兔們超愛我,一直看著我呢! 好想抱你們回家

(明明就是拿著冰淇淋誘惑他們,噗)

離情依依離開兔子後,跟著大家的腳步逛園區去 

沿途經過的小橋有綠頭鴨悠哉的划水,日新島動物的生活真的很愜意

 

私心覺得造型很特別的涼亭,很好看的點,但是逆光拍起來不是很美

涼亭本人更好看~照片拍不出那種感覺啦!

走著走著,來到了日新島的的另一端

明湖水庫貳號吊橋

這座橋的另一頭還有一個疑是收費亭?

因為英文Club大部分都是外地人,所以就沒有過去啦!

哈哈,大家就在笑說進來(日新島)就被拔一層皮了,不想再(貳號吊橋)又被拔層皮

至於過橋實際是否要收費,因沒走過去,所以無法得知

 

貳號吊橋這邊的湖光景色,比日新島吊橋的景色更美麗與遼闊

所以大家在這邊殺光不少底片

湖面上的水中倒影真不是蓋的,水很清澈,像幅畫一樣

好適合在這邊發發呆,看看風景,吃吃冰淇淋 

 

有來的人一定要走來這座吊橋拍拍喲!

還沒過另一頭是不會遇到收費亭的,只是收費員會一直看著你 (小聲說)

 

園區的草原上圈養著不怕生羊,很親近人喲!

不過我想羊兒們心裡頭應該把人跟食物化為等號~

因為我手上沒有拿食物,所以羊老兄只給我拍了一張就走掉了 

爸媽從小就教導我,不可以隨便餵食動物,所以我才沒有給你吃食物的喲(藉口)

話說底下這位老兄,你還滿上鏡的耶!

 

如果夏天來到日新島逛

記得一定要帶一瓶防蚊液,因為討人厭的蚊子好多啊!!

一不小心就被叮得滿腳都是包

因為園區裏頭都是樹木與草地,正是蚊子最愛的地方啊!

話說在這附近有看到兩隻可愛的野生兔子喲~~跳來跳去 (心已融化)

 

日新島很適合一家大小來踏踏青、賞賞風景、看看小動物喲~

希望下一次我會記得帶身分證的!(握拳)      

 

   

日新島水榭樓台

《地      址》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明德路54之6號

《營業時間》週一~五AM9:00~PM5:30;週六~日AM9:00~PM7:00

《預約專線》037-255789

《交通路線》

◎國道一號下公館苗栗交流道→往苗栗方向接72號東西向快速道路→ 往頭屋、後龍方向→

約10.6公里處右轉台13甲省道往苗栗頭屋方向→接126縣道,沿途可見明德水庫路標→

於遊艇碼頭與明湖水漾前一叉路左轉至明德路→即可見壹號吊橋→步行進入日新島

 

◎國道三號下後龍交流道→轉台13甲線→於頭屋大橋處接台13線往苗栗、頭屋方向→

接126縣道,沿途可見明德水庫路標→於遊艇碼頭與明湖水漾前一叉路左轉至明德路→

即可見壹號吊橋→步行進入日新島

 《備    註》過橋費100元,可抵園內消費,苗栗縣民憑證件免費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  ❣ 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忙用力按個讚or跟我聊聊天吧ヾ(≧∇≦)〃 

 

 

 延伸閱讀(森呼吸)

【新竹 旅遊】關西。馬武督探索綠光森林 ❤ 踏入偶像劇的氛圍,慢活森呼吸 

[台中新社景點] 桃李河畔景觀餐廳.孕育於山林的世外桃源 

[苗栗三義景點]綠葉方舟景觀餐廳.幸福的森林國度 

【桃園 景點】海灣星空景觀咖啡館餐廳。美景三部曲~夕陽、晚霞、夜景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